晴時多雲

排球》企排聯賽週六點燃戰火 耗資700萬挑戰系統讓教練、球員喊讚

2020/10/26 16:55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於10月31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展開新賽季。(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於10月31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展開新賽季,也是賽史首度啟用鷹眼挑戰系統,讓比賽更公正且公平,教練和球員都紛紛喊讚。

球場上除了裁判之外,現在國際賽也引入鷹眼系統擔任輔助判決的工作,提升判決準確度,如今,企排在進入第16也年和國際接軌,耗資700萬添購挑戰設備,排協秘書長章金榮透露,「其實引進鷹眼系統的想法約1年多,也是希望讓球賽更具可看性。」

過去沒有挑戰系統,當出現爭議性判決,只能依裁判為主,台電女排執行教練王前鑌透露,自己曾碰到不利的判決,讓他氣得跳腳,還把新買的皮鞋弄壞,後來都改穿球鞋出席,他說:「現在有挑戰系統,是很大的進步。」最後開玩笑說,「畢竟皮鞋一雙也不便宜,不過新賽季我們都改穿便裝上陣。」

中國人纖女排主帥曾華鈺也曾因為判決失利,在場上怒摔戰術板,她表示:「畢竟有時誤判影響球隊士氣,讓球員很受傷,之後也能盡量避免這樣的情況。」

至於台北鯨華女排教練鄧衍敏則認為,國內裁判的判決其實準確度很高,加入鷹眼系統仍是好事一樁,她說:「這也能讓球員適應國際賽,也能讓教練學習啟用挑戰的時機。」

值得一提的是,排協日前也曾安排各隊進行熱身賽,讓球員在季前找回比賽強度,比賽中也試用挑戰系統,有選手透露,「能有挑戰系統很好,但等待的時間太久,這可能看之後能否調整。」而未來企排聯賽的挑戰規則也將依國際賽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