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鬼監督阿部都笑了 巨人選秀會指名「坂本勇人」

2020/10/26 19:52

巨人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指名「坂本勇人」後偷笑。(取自推特)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今天舉辦選秀會,巨人在育成選秀的指名相當有趣,第6指名竟是「坂本勇人」,跟陣中看板球星坂本勇人同名同姓,讓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確認指名後笑了出來。

巨人在育成第6指名挑中的坂本勇人,來自唐津商業高校,守備位置捕手,沒有甲子園經驗,在高校生涯有16發全壘打,並擁有傳二壘1.8秒的「強肩」,巨人球探武田康給予「日本佐賀縣屈指可數的好打者」的評價,剛好被巨人選中,和游擊明星坂本勇人撞名。

過去日職也曾有過同名同姓選手在同一隊的罕見現象,日本火腿在1986-89年期間有2名球員叫做「田中幸雄」,分別是投手和內野手,為了區別兩人,投手記做「田中幸」,內野手記做「田中雄」,隊內則以身形暱稱「大幸」和「小幸」。

今年中職選秀會也差點上演相同戲碼,穀保家商投手林子崴和統一獅投手林子崴同名同姓,不過小林子崴被樂天桃猿第二指名選走,獅隊無緣寫下有同名同姓球員在同隊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