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用飛撲也很神 專家點出第五戰「隱藏美技」(影音)

2020/10/27 06: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世界大賽的戰場上,每個出局數都是相當珍貴的機會,若是有球員完成美技守備,更是能夠鼓舞士氣並取得出局數的雙贏表現,然而並不是所有的美技守備都得靠球員飛天遁地才能完成,大聯盟數據專家Mike Petriello就在官網就點出昨天貝林傑(Cody Bellinger)一個看似簡單的美技守備,要完成它的難度有多高。

8局下半2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洛爾(Brandon Lowe)鎖定菜鳥左投岡薩雷茲(Victor Gonzalez)一顆93.8英哩的偏高二縫線速球,敲出中外野方向的飛球,只見貝林傑看似輕鬆地快步向前將球接殺,順利化解失分危機,若該球沒有接到,道奇很可能會面臨4:3一分領先,一、三壘有跑者的局面,能不能贏下比賽還很難說。

Petriello表示,這球貝林傑在中外野守備時站的位置距離本壘板327英呎,這比他平常面對左打者時站的318英呎還要遠,額外的距離也造就這技接殺的難度,根據《Statcast》資料指出,這球被接殺的機率僅有45%,貝林傑需要在4.4秒的時間跑74英呎才有辦法接到這球,而貝林傑輕鬆地做到了,甚至連撲接都不用。

貝林傑看似簡單的一球,其實得跑74英呎才能接到。(圖片擷取自官網)

Petriello引用了《Statcast》的一個數據「Jump」來說明貝林傑這個守備之所以特別的原因,「Jump」是用來檢測一個球員在啟動時的前三秒是否能夠跑在正確的方向上,該數據比較的是大聯盟球員在相似守備上的平均表現。

而貝林傑昨天的那個接殺,比聯盟平均要多4.6英呎。在類似的守備上,以防守著名的紅雀中外野手貝德(Harrison Bader)在7月25日的守備就比聯盟平均少3.2英呎、溫克 (Jesse Winker)7月29日的守備比聯盟平均少6.3英呎、波洛克(A.J. Pollock)8月22日的守備比聯盟平均少2英呎,這也證明貝林傑的判斷相當精準,啟動也很快速。而Petriello提出的這三個守備例子,最終的結果全部都是對手擊出了一壘安打

貝德的守備影片:

而一個好的守備除了判斷的能力以外,速度也相當重要,Petriello指出貝林傑的衝刺速度達每秒29.8英呎,而且他只要花1秒就能夠達到最高速度,貝林傑的跑速比本季曾遇到相似守備狀況的貝德(每秒28.9英呎)、波洛克(每秒27英呎)和溫克(每秒23.9英呎)都還要快上許多。

貝林傑8局接到的飛球,根據數據統計僅有45%的機率能被接殺。(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