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虛擬技術再升級! 聯盟盼球迷體驗更真實

2020/10/27 09:09

NBA復賽透過技術讓球迷出現在場邊的虛擬座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20年NBA球季受疫情打岔,為防止疫情擴散,球季後半在「泡泡聯盟」進行復賽與外界隔離,沒有了觀眾比賽也就少了些氣氛,但聯盟當時與廠商合作,透過視訊讓球迷觀賽的畫面投影在場邊的螢幕。面對要來的新球季雖仍有未知數,但聯盟已經計畫要將投影技術再升級。

NBA副主席Mark Tatum向媒體表示,5G技術的發展能讓球迷更身歷其境,這個構想包括今年在復賽期間就曾實行過的全像採訪,畫面看起來像是球員跨越空間限制、親自面對面採訪,另外還有升級本賽季的虛擬座位。

Mark Tatum說:「隨著網路頻寬的速度越來越快,5G越來越快,體驗會更加真實,而且我的確認為人們想要體驗還有適應VR的機會將會增加。」

FACEBOOK全球體育傳媒暨聯盟夥伴負責人Rob Shaw,表示公司計劃要使用更好的相機鏡頭,以提高比賽的畫面品質,還透露球隊已經增加季票的場邊虛擬座位。

Rob Shaw也希望技術在未來能更加進步,並且突破空間限制,讓球迷也能享受像尼克鐵粉名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在場邊的感受,他說:「我希望這種體驗能在三到五年內帶到平台上,讓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有與史派克李觀看尼克隊的體驗一樣。」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出現在「現場」觀賽。(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