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力拚超越費爸歷史紀錄 喬科維奇點出最大阻礙

2020/10/27 09:53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超越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球王週數紀錄,正積極拚搶積分,球王近日也透露這條路上最大的阻礙。

喬科維奇日前表示,希望退休前能達成兩項「史上第一」,第一個就是大滿貫冠軍數,另一項就是球王在位週數。他目前累積在位292週,最快在明年3月初就能超越費德爾的310週,刷新歷史紀錄,「如果我到時候做到的話,將會把這份榮耀歸功於妻子與母親。」

不過已經連續錯過兩個大滿貫冠軍的喬帥坦言,提姆(Dominic Thiem)與納達爾(Rafael Nadal)還是最大的變數,這兩位分別拿下今年美網、法網的名將,絕對是球王明年尋求澳網衛冕最大的威脅。

「因為提姆與納達爾、我現在還不確定能不能做得到,當然還有從現在到三月一切如何發展,包括澳網(的結果),但我現在狀態真的很好。」

喬科維奇力搶積分的最新一站來到維也納公開賽,這項500分等級的賽事今年世界前10就有6名選手參賽,喬帥首輪將面對來自同胞好友克拉吉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