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帕運倒數300天 鑽石計畫讓選手專心備戰

2020/10/27 17:20

決戰東京帕運倒數300天。(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東京帕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進行,為讓選手維持訓練強度,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鑽石計畫」,為球員找來專屬體能訓練師、陪練員及補助金,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備戰,並以最佳狀態衝擊明年的大賽。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為讓選手維持比賽期的訓練強度,協助運動員心態,同時培育更多潛力新秀參與國際賽事,特別推動東京帕運鑽石計畫,希望透過科學化輔助訓練方式,協助教練和選手發現問題,提升台灣身障競技運動水平。」

目前有7個項目、22位選手投入計畫,已取得東京帕運資格的桌球國手程銘志表示,由於國際賽事停擺,7月前還得兼職當教師賺取生活費,但現在計畫提供補助金,且安排訓練師加強體能,加上有專屬陪練員,讓他更能專注備戰。

程銘志今年2月埃及賽和3月西班牙賽都摘下金牌,但此後因疫情影響都留在台灣,最近一場賽事將是下週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目前桌球項目確定取得東京帕運門票的還有田曉雯,林姿妤、林晏弘、田徑楊川輝、劉雅婷、柔道李凱琳、羽球方振宇、林正哲等選手同樣積極備戰,盼能在國際賽重啟後,取得帕運資格。

決戰東京帕運倒數300天。(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