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美國刀鋒戰士無緣東奧!問題就出在雙腿義肢

2020/10/28 06:53

非裔田徑名將里伯。(取自Instagram)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出生就沒有小腿及腳掌的非裔田徑名將里伯(Blake Leeper),被譽為「美國刀鋒戰士」,但他申請角逐明年東京奧運門票,卻遭國際運動仲裁庭(CAS)駁回。

現年31歲的里伯,男子400公尺最佳成績為44.3秒,讓他有資格爭取代表美國參與奧運,而2012年倫敦帕運,他就贏得T43的400公尺銀牌、200公尺銅牌。只不過,CAS審核後認為,里伯使用雙腿義肢,會較一般選手擁有身材高度優勢,因此發聲明駁回,「里伯若使用現行義肢,將不得參與夏季奧運。」運動醫學專家則分析,里伯使用義肢,會較正常身高至少多出15公分,這有利他與一般選手競爭時快上幾秒,因此確定無緣仿傚2012年倫敦奧運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角逐男子400公尺的歷史壯舉。

對此結果里伯深感失望,「我不放棄,會盡一切可能讓參賽。」至於其律師凱斯勒(Jeffrey Kessler)則抨擊,此判決充滿了「種族歧視」。 

非裔田徑名將里伯。(取自Instagram)

非裔田徑名將里伯。(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