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啟動搶分計畫 維也納力退同胞好友開胡

2020/10/28 06:47

喬科維奇晉級單打16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500等級的維也納男網賽開打,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辛苦贏得「塞爾維亞內戰」,7:6(8:6)、6:3力退同胞好友克拉吉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開胡晉級單打16強。

「第一盤特別難打,我很幸運。」現年33歲的喬帥強調,與克拉吉諾維奇相識多年,哥倆好交情相當深厚,「我們經常在一起訓練,跟你很親近的人比賽,真的很麻煩。」坦承臨場壓力十足的頭號種子,首盤搶7從5:6驚險逆轉後,次盤順勢再下一城,歷經近2小時拉鋸出線,本季戰績38勝2負,唯二輸掉兩場,正是美網16強失格及法網決戰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喬帥16強對手,則為克羅埃西亞丘里奇(Borna Coric)。

職業網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休兵大半年後,喬帥為了爭取更多職業積分,延續球王週數打破歷史紀錄,不惜放棄衛冕巴黎名人賽,改打等級較低的維也納,此舉已引發各界爭議,而他最快明年3月初,就有機會超越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310週龍頭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