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3度迴避藥檢 全世界跑最快的人確定無緣東京奧運

2020/10/28 09:12

科爾曼。(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田徑世錦賽男子100公尺短跑金牌得主、美國名將科爾曼(Christian Coleman),確定因迴避藥檢遭禁賽2年,正式無緣參加東京奧運。他30天內還可以提上訴。

科爾曼在去年杜哈世錦賽上以9秒76封王,是自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退役後的第一位世錦賽冠軍,也是東京奧運奪金大熱門。

未有證據顯示他有吃禁藥,但6月已因錯過3次藥檢遭暫時禁賽。世界田徑總會懲戒法庭維持這項判決,柯爾曼遭禁賽兩年,時間從今年5月14日算起。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執行的賽外藥檢,會抽檢在登錄名冊(Registered Testing Pool,簡稱RTP)上的選手,這些選手通常都是世界頂尖選手。選手一旦被放入RTP,就要填報自己的行蹤資料,以利隨時進行抽檢。科爾曼於2019年1月16日第一次錯過了藥檢,並且2019年4月26日和2019年12月9日再次沒有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