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莊吉生不敵去年美網亞軍 維也納無緣爆冷開胡

2020/10/28 22:30

莊吉生。(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500等級的維也納男網賽,「台灣一哥」莊吉生陷入苦戰,3:6、1:6不敵去年美國公開賽亞軍、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無緣爆冷開胡晉級。 

莊吉生目前世界男單排名127,此行天助自助,儘管會外壓軸次輪3盤惜敗,仍以「幸運輸家(Lucky Loser)」遞補晉級32籤單打,這也是現年31歲的Jason,職業生涯第2度在該等級會內舞台出擊。首輪強碰24歲的梅德維夫,曾於2019年美網大滿貫殺入決賽,包辦過辛辛那堤、上海名人賽雙冠,儘管台俄雙雄2016年交手兩回、各取一勝,如今再相逢莊吉生在室內硬地球場熱機稍慢,開賽第1個發球局失守,被排行高居第6的年輕強敵2:0開局,苦苦追趕下讓出首盤。

次盤莊吉生又在第2局先遭破發,加上第3局錯失回破機會,氣勢頓挫再被身高198公分的梅德維夫強力壓制,陷入5:0絕境,即使莊吉生歷經「丟士」拉鋸保發止血,也未能突破強敵發球局,苦撐65分鐘直落2吞下對戰第2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