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媒曝火箭主帥塵埃落定 史上第5對總教練父子檔誕生

2020/10/29 10:48

美媒曝S.西拉斯即將成為新任火箭主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NBA季末大爆換帥風波,火箭也在其中;就在快艇、七六人等隊紛紛確立下個賽季的主帥後,火箭據傳也有了最終人選。

火箭季末動盪不斷,前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執掌4年兵符後宣布不再與球隊續約,又適逢營運總裁莫雷(Daryl Morey)下台,球隊未來令人堪慮,火箭死亡五小陣容這顆燙手山芋也一直懸在半空。

火箭過去4年的總教練丹東尼季末不續約,決定走人。(資料照,美聯社)

後來史東(Rafael Stone)確認接手總管,主帥人選也縮小到只剩小范甘迪(Jeff Van Gundy)和獨行俠助教S.西拉斯(Stephen Silas)2人。今日稍早,《ESPN》權威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總算捎來好消息,火箭即將和S.西拉斯完成簽約,預計近期便會公開發表聲明,這也會是新總管史東上任後第一份人事任用。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在推特上祝賀S.西拉斯更上一層樓,展現出相當的風度。

現年46歲的S.西拉斯資歷豐富,在聯盟打滾20年,雖未擔任過總教練,但曾輔佐卡萊爾(Rick Carlisle)、克里佛(Steve Clifford)等資深教頭,也執掌過許多頂級後衛,舉凡東契奇(Luka Doncic)、柯瑞(StephenCurry)和沃克(Kemba Walker)等人都曾是他的子弟兵,S.西拉斯因此被視為是最適合火箭矮小陣容的人選,應能妥善運用後衛雙槍哈登(James Harden)和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盧卡斯(右)在選手養成上頗有一套。(資料照,美聯社)

消息也指出,火箭有意組織一個有經驗的教練團以輔佐少主,其中人選就包含先前S.西拉斯的競爭對手盧卡斯(John Lucas)。盧卡斯是1976年火箭隊的選秀狀元,近年則擔任火箭球員發展部主管,專司培養年輕球員,因此他不但對火箭球團相當了解,也很受球團上下所敬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S.西拉斯的父親Paul Silas也具有超過10年的主帥經歷,這會使得西拉斯父子成為NBA史上第5對總教練父子檔,而現任金塊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和父親Brendan Malone也在這份名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