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封王球迷再湧洛杉磯街頭 18人遭逮

2020/10/29 11:41

道奇睽違32年奪冠,球迷上街狂歡。(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道奇隊昨日在世界大賽G6以3:1擊敗坦帕灣光芒,順利抱回睽違32年的冠軍金盃 ,隨後球走上洛杉磯街頭慶祝,即使洛杉磯警察局有過先前湖人封王的經歷,對這次道奇奪冠已有預先加派警力,但仍有趁亂洗劫、放火、蓄意破壞等案件發生,至少18人被捕。

洛杉磯警察局長摩爾(Michel Moore)日前提到湖人奪冠的集會活動最後「演變成暴亂」,因此這次在重點場所如道奇球場、L.A. Live廣場加派維安人力。當時湖人球迷街頭狂歡有76人被捕、損失估算50萬美元,此次場面稍有控制至少有18位遭到逮捕,3位警員受傷。

警方加派維安人力。(美聯社)

跟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雖然這次慶祝大致上和平,但是有民眾向警方丟擲物品的情形發生,警方則用橡膠子彈驅趕。

道奇球迷的徹夜狂歡除了燃放煙火、飆車甩尾外,也有趁亂洗劫、蓄意破壞、隨意塗鴉等案件發生,遭洗劫7萬美元的店家也無奈表示:「道奇獲勝應該要是很開心的事,但是你破壞別人做生意是在做什麼?」

洛杉磯警局在道奇隊獲勝當下,先是在官方推特推文慶祝道奇的勝利,隨後透過傳奇播報員「道奇之聲」史卡利(Vin Scully) 向球迷勸說避免上街,但是最後還是未能完全防範犯罪事件,街上出現違法事件後,官方又再次發文呼籲盡可能不要出門或者改道。

慶祝期間仍有不少球迷忽略防疫的重要、沒戴口罩,官員叮嚀民眾盡量減少群聚、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疫情風險再次升溫,衛生局也直接指責幾週前湖人和這次道奇奪冠的球迷群聚會造成疫情的擴散。

道奇睽違32年奪冠,球迷燃放煙火。(歐新社)

慶祝道奇封王,球迷甩尾狂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