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高國豪、田浩化身暖男教練 前進偏鄉做公益

2020/10/29 10:15

田浩(左)、高國豪(右)前往新竹司馬庫斯參與公益活動。(新竹攻城獅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新竹攻城獅球團致力於新竹偏鄉公益關懷活動,「小獅弟」高國豪與田浩在28日一同造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代表攻城獅捐贈籃球給予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兩人也安排籃球基本動作訓練,教導孩童們正確籃球知識,也希望幫助新竹偏鄉籃球運動發展。

新竹攻城獅前往新竹司馬庫斯,捐贈物資做公益。(新竹攻城獅提供)

高國豪與田浩為國內優秀原住民運動員,也都擁有泰雅族血統,在走訪具豐富泰雅族文化的司馬庫斯部落的活動前一週,高國豪與田浩早已在練球空檔,討論並規劃籃球基本動作課程,非常期待與部落小朋友們見面。

一抵達部落後即感受到司馬庫斯實驗分班的熱情,全校用泰雅族母語歡迎兩位。高國豪表示,看到部落的小朋友感覺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打籃球時的純真笑容,就覺得這一趟很值得!

即使經過來回近6小時的車程跋涉,田浩認為這是他球員生涯中最有意義的偏鄉公益活動,由於很少有機會深入偏鄉部落,能夠將球隊物資分享給司馬庫斯的小朋友們讓資源永續利用,相信對原住民部落會很有幫助。

為感謝新竹攻城獅球團,部落小朋友也於活動尾聲致贈親手製作的泰雅族編織吊飾與手寫卡片給高國豪與田浩,祝福兩位潛力球星。司馬庫斯實驗分班班主任黎穆依班提到,雖然籃球是部落孩子們最常從事的運動,但偏鄉部落的體育相關器材資源較不足,非常感謝攻城獅球團親自來到部落並捐贈練習用球,除了讓小朋友們能更認識新竹在地球隊,也為部落提供最棒的籃球器材。

田浩和當地的小朋友們互動,指導籃球基本動作。(新竹攻城獅提供)

高國豪指導學童籃球基本知識。(新竹攻城獅提供)

新竹攻城獅前往新竹司馬庫斯捐贈物資做公益。(新竹攻城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