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震驚!奧運3金日本一哥傳確診武肺

2020/10/29 20:30

被視為明年奪金希望的體操一哥內村航平確診武肺。(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國際體壇也難以倖免,受到疫情影響的東京奧運,明年能否如期還有許多考驗,沒想到今天日本體壇又傳出壞消息,被視為明年奪金希望的體操一哥內村航平,病毒篩檢結果為陽性,雖然暫時沒有症狀,但已經隔離治療。

今年31歲的內村航平參加過3次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奪得團體與個人全能雙銀,2012年倫敦奧運摘下個人全能金牌、團體與地板項目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更是勇奪團體和個人全能雙金。除此之外,內村航平在2009到2015年的世錦賽當中總計摘下10金、4銀、4銅,10金裡面有6金是個人全能,1面團體、2面單槓、1面地板日本體操一哥當之無愧。

而內村航平原預計要在11月8日將在東京代代木體育館舉行的國際比賽亮相,人早就在日本的國家訓練中心(NTC),不過稍早國際體操聯合會(FIG)聲明指出,在病毒篩檢確定結果為陽性後,內村今天下午就已經緊急進行隔離治療,而其他的選手明(30)日都將再次接受檢查。

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渡邊守成表示,若確定爆發群聚感染,日本隊將退出下月8日的比賽,而內村航平目前將接受6天的觀察隔離,11月4日、5日將連續接受檢測,如果接下來檢查結果呈現陰性,這位奧運3冠王還是可以參加比賽。

然而這是在日本在疫情爆發後首次舉行的國際競賽,主席渡邊守成先前受訪時,還信誓旦旦掛保證將會讓比賽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順利進行,不過如今體操一哥爆出確診消息,明年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恐也蒙上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