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獅爭霸》忍痛割捨二壘手金手套 丘總解釋原因

2020/10/29 21:14

中信兄弟吳東融。(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今天公布28人名單,去年二壘手金手套吳東融被割捨,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坦言,這是很困難的決定,教練團開會討論很久才做此決議。

丘總表示,近期吳東融處理內野滾地球不是那麼乾淨,而且只能守二壘,角色是先發,張志強能守內野3個位置,有點類似過去的陳江和,加上球隊二游岳東華、江坤宇搭配得不錯,岳東華打擊也好,考量功能性,最終決定不帶吳東融。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記者廖耀東攝)

吳東融是本季兄弟主戰二壘手,出賽87場,243打數擊出70安,打擊率2成88,另有2轟、17分打點、9次盜壘成功,去年台灣大賽打擊率2成86。

丘總說,肯定這一年吳東融對球隊的貢獻,只是短期比賽必須要有所選擇,「如果志豪沒帶,就會帶東融。」今天兄弟對味全練習賽,傷癒復出的張志豪2打數敲1安,丘總認為,張志豪狀態回復約7成,要看明天身體的反饋,如果沒辦法先發的話角色就是代打。

去年棄投從打的杜家明,今年首度在一軍以打者身分出賽,23打數擊出6支安打,累計打擊率2成61,主要守備位置是一、三壘,雖然出賽機會不多,依然列入28人名單,丘總說,台灣大賽杜家明定位是代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