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唯一大咖!西班牙瑪琳闖德國超級100賽8強 有望擺脫亞軍命

2020/10/30 07:08

瑪琳。(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參加超級100系列德國薩洛盧羽球公開賽,挾著女單頭號種子出擊,在16強以21:15、21:9橫掃地主德普瑞茲(Fabienne Deprez),有望逃出本季的亞軍宿命,8強對手為中國轉籍至法國的劉雪霏。

世界排名第6瑪琳疫情前打5站都晉級4強,但印尼大師賽、西班牙大師賽屈居亞軍,她日前參加超級750丹麥公開賽,被視為奪冠熱門,也一路闖入決賽,卻直落2栽在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拍下,收下本季第3座亞軍。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世界羽聯(BWF)巡迴賽陸續延期、取消,除了日前落幕的丹麥公開賽,這場在德國進行的100系列賽是本季最後一場巡迴賽。

因本站賽事等級低,各國好手都沒冒險參賽,而當過世界球后的瑪琳成為唯一大咖,幾乎找不到實力相當的對手,有望終結亞軍宿命。此外,女單第2種子、世界排名18丹麥的布里夏特(Mia Blichfeldt)棄賽,第3種子世界排名27蘇格蘭選手吉爾莫,預料是瑪琳4強對手,雙方過去8度交手瑪琳取7勝,顯見實力差距大。

瑪琳8強對手28歲劉雪霏目前世界排名37,過去是中國青年隊選手,只是始終打不出名堂,早就以個人名義在等級較低的國際賽打拚,並在去年取得法國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