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生涯執教2728勝 傳奇教頭拉魯薩接掌白襪兵符

2020/10/30 08:58

名人堂教頭拉魯薩接掌白襪隊總教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芝加哥白襪隊季後和總教練倫特利亞(Rick Renteria)分道揚鑣後,今天宣布聘請76歲名人堂教頭拉魯薩(Tony La Russa)擔任總教練,這也是他自2011年後再度擔任總教練一職。

拉魯薩曾在1979年至86年擔任白襪總教練一職,他以34歲之姿就接掌兵符,這段期間合計有522勝510敗的執教成績,僅在1983年闖進季後賽,當年打到美聯冠軍賽。1986年季中拉魯薩就被白襪球團開除。

名人堂教頭拉魯薩接掌白襪隊總教練。(資料照,美聯社)

大聯盟官網報導,白襪隊老闆蘭斯多夫(Jerry Reinsdorf)表示,當時開除拉魯薩是最大的錯誤之一,他把拉魯薩當作兄弟看待。

拉魯薩在過去33年的執教生涯中,累積2728勝2365敗,率隊奪得3次世界大賽冠軍,包含1989年奧克蘭運動家隊、2006年和2011年聖路易紅雀隊。拉魯薩生涯奪得四次年度最佳教頭。

美聯社》報導,拉魯薩是大聯盟史上第三多勝場數的教頭,僅次於名人堂馬克(Connie Mack)3731勝、麥格勞(John McGraw)的2763勝。

此外,拉魯薩和曾擔過紅人和老虎隊的已故教頭安德森(Sparky Anderson),是唯二待在美聯和國聯的球隊,並都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總教練。

拉魯薩在2013年入選名人堂,但沒有選擇球隊,他認為自己的成就來自於白襪、運動家和紅雀隊。

名人堂教頭拉魯薩接掌白襪隊總教練。(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