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防守柯瑞是「夢魘」! 13年資深大鎖解釋原因

2020/10/30 14:11

柯瑞與布魯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以他超遠距離的三分投籃與靈動的傳導功力,讓NBA掀起一股「大三分」時代,老將布魯爾(Corey Brewer)也在近日於受訪中指出,為何防守柯瑞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是個「夢魘」。

在13年的球員生涯中,曾多次被指派防守柯瑞、詹姆斯(LeBron James)、哈登(James Harden)、杜蘭特(Kevin Durant)等大咖明星的布魯爾,日前在接受《NBC Sports Bayarea》訪問時,回憶了防守柯瑞的經歷。

「防守柯瑞就是個夢魘,當他一過半場就能輕鬆地將球投出,所以你必須要在他剛過半場時上前逼近他,那得跑上一段距離。對我來說,我在防守他時會稍微給他一些切入的空間,因為我想要看到上籃的柯瑞,而不是投三分的柯瑞。」

上籃的柯瑞。(資料照,法新社)

布魯爾解釋:「如果柯瑞開始投進三分球,你將會每次都被他擊敗,不只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會不斷命中三分,他還能夠讓球迷進入比賽的情緒,並讓他的球隊得到幫助,到那個時後,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當他開始投進三分時,球迷會陷入瘋狂,而我們會試著去包夾他,但這時候他的傳球就來了,他能夠讓他的隊友全部投入到這場比賽中,就像我說的,他在投進三分的時候就是個夢魘。」

布魯爾持續稱讚柯瑞,他認為當柯瑞在球場上時就是最好的誘餌,因為柯瑞可以讓所有人都得到空間。「當他過半場時,再說一次,你必須得上前防守他,就算他只是過半場後站在那邊,我也應該會站在他前面持續防守他,所以這樣他就能夠讓他的隊友獲得很多的空間。」

布魯爾在被問到該如何不讓柯瑞肆虐自家防守時表示,「請讓他上籃。這樣我們就有機會能贏球。」布魯爾繼續大讚柯瑞,指出柯瑞用他投籃的方式改變了比賽,這也是為何柯瑞能夠拿下兩座MVP的原因:「當人們在談論史上最好的射手時,他們幾乎都談到柯瑞,因為他改變了比賽,他用投籃在真正地讓球賽產生革命性地轉變。」

柯瑞與杜蘭特。(資料照,美聯社)

光一個柯瑞就如此難防,2017-18賽季的勇士甚至還有杜蘭特、K.湯普森(Klay Thompson)兩大射手,布魯爾回憶,那段時間真的太荒謬:「當KD與柯瑞都站在球場上時,那感覺真的十分令人挫敗,不只這樣,他們還有K.湯普森。有著這三個人,他們只要看得見籃框,那麼你就有機會看見球瘋狂入網,你能做什麼?你只能夠看著他們奪冠,他們幾乎不可能被防守,而且這些人同時也有相當高的籃球智商,這也讓防守他們的難度變得更高。」

不過隨著杜蘭特的離去,K.湯普森與柯瑞兩人在上個賽季也因傷缺席了很多時間,導致勇士隊在19-20賽季的戰績以墊底坐收,許多人認為,勇士的王朝已然消逝,只是布魯爾卻不這麼想。「就算沒有KD,勇士在健康的時候還是支很棒的球隊,今年Klay受傷了,而且還發生了很多事情,但他們沒有離開,我不會說他們已經度過了一段很棒的旅程,因為事情還沒有結束。」

K.湯普森下季有望滿血回歸。(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