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面對變化球仍是苦手 王柏融近兩戰遭對手猛攻弱點?

2020/10/31 09:11

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台灣大王」王柏融昨天面對歐力士的比賽中,4打數敲出1支內野安打,賽後打擊率升至0.212,歐力士靠著山岡泰輔用128球完投9局失2分,達成本季首場完投勝。而王柏融昨晚這1支安打,也僅是他今年對變化球種系列中所打出的第2支安打,面對日本投手的變化球仍是苦手。

王柏融28日回一軍後,該場比賽上場代打面對歐力士洋投希金斯(Tyler Higgins),王柏融先看2顆速球後,最後面對一顆152公里速球揮空吞三振,3球就遭對手解決。

王柏融在29日也是擔任代打,面對歐力士終結者迪克森(Brandon Dickson),對手連丟3顆彈指曲球,球速平均約在140公里,王柏融同樣又是吞下三振。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昨晚面對以犀利滑球聞名的歐力士明星投手山岡泰輔,首打席王柏融連看了3顆滑球,最後對方投一顆外角118公里的變速球,讓王柏融站著不動吞K;第二打席王柏融連看2顆球後,最後面對一顆131公里的滑球揮空遭三振。

第三打席王柏融面對第一顆140公里的噴射球做攻擊,結果敲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第9局火腿隊2出局攻占一壘,王柏融在第四打席面對一顆118公里的變速球,擊成投手前強襲球形成內野安打。

值得注意的是,王柏融此戰面對快速球系列的球種只有3顆,變化球種系列卻有9顆之多。

歐力士投手山岡泰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根據數據顯示,王柏融本季共有18支安打,其中有13支安打(包含1轟)是面對速球、對直球打擊率有0.361,面對伸卡球敲2支安打(包含1轟),面對卡特球也有敲1安。

不過,王柏融今年面對曲球、滑球、指叉球等球種,並未擊出任何一支安打,僅面對變速球有2支安打,該球種也吞了4次三振。王柏融本季面對指叉球相當苦手,對戰12打數就吞下9次三振。

王柏融昨晚面對山岡泰輔的逐球紀錄:


第一打席

1.129公里縱向滑球 未揮棒 好球
2.129公里縱向滑球 未揮棒 好球
3.132公里縱向滑球 未揮棒 壞球
4.118公里變速球 未揮棒 站著不動吞三振

第二打席

1.130公里縱向滑球 未揮棒 好球
2.144公里速球 未揮棒 好球
3.131公里縱向滑球 揮棒落空遭三振

第三打席

1.140公里噴射球 揮棒 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

第四打席

1.117公里變速球 揮棒落空 好球
2.129公里縱向滑球 揮棒打成界外
3.141公里外角速球 未揮棒 壞球
4.118公里變速球 擊成投手前強襲安打

歐力士投手山岡泰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