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慘敗後語出驚人引熱議 「我已達到我的目的」

2020/10/31 16:58

喬科維奇此役不敵世界排名42的索涅戈。(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在ATP500分等級的維也納公開賽,以2:6、1:6慘輸給世界排名42的索涅戈(Lorenzo Sonego),賽後喬帥說,他對這次輸球的結果仍感滿意,「因為我已達到我此行目的。」

喬科維奇行前已經透露,這次就是為了搶球王積分才來參加維也納公開賽,由於他前兩輪都贏球,所以已經實質追平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的紀錄,生涯第6度登上年終第一。

今天爆冷輸球,喬帥說:「已取得年終球王這件事,對我今天的比賽有影響。」

「我已達到了我來這裡的目的,取得世界第一,我對今天的輸球覺得完全沒問題。」喬科維奇說,「我很健康,期待接下來在倫敦的ATP年終賽取得良好成績。」

喬帥此話一出,也引發推特上外國網友熱烈討論:「這話根本不尊重對手、巡迴賽以及他自己,沒有運動家精神!」「所以別再質疑為何網球迷會不喜歡他了」「他的直白讓我耳目一新」「反正不管他說什麼批評者都會批評」。

喬科維奇此戰落敗創下一項紀錄,這是他職業生涯首度輸給以幸運輸家(Lucky Loser)資格晉級的選手,他過去對戰幸運輸家是12勝0敗。

獲勝的索涅戈則說:「毫無疑問,這是我一生中最佳勝利。喬科維奇是世界第一,今天我打得很好,真是不可思議!」他在這站以前,今年在硬地賽事是0勝5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