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水道速男」吳浚鋒第8年參戰 50蛙游破全國紀錄

2020/10/31 16:25

吳浚鋒50蛙破全國紀錄。(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代表台灣師大出賽的「水道速男」吳浚鋒,今在全大運公開組男子蛙式50公尺決賽游出27秒94摘金,並改寫3年前台北世大運自己所寫下的28秒02全國紀錄,他驚喜表示:「真的很意外,也非常開心!」

事實上,吳浚鋒生涯首場全大運公開組賽事正是在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相隔8年已29歲的他,這次回到熟悉的池畔,今在預賽游出分組第1的29秒19,接著在決賽更是加足馬力,游出新紀錄27秒94,力壓台體大蔡秉融的28秒90及北市大陳志明的29秒00。

這項成績不只刷新吳浚鋒去年自己所締造的28秒21大會紀錄,同時也將他在2017年世大運的全國新猷再次往上推高,現場觀眾爆出如雷掌聲為他慶祝。

目標放在50公尺自由式的吳浚鋒表示,其實這次參加蛙式以平常心參賽,反而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令他格外開心,他說:「賽前一週練習時,有試著改變參賽策略,前段有刻意放慢,後段才開始衝刺。」

吳浚鋒現階段最大目標仍是50公尺自由式奧運A標,他在去年6月日本公開賽決賽游出22秒21,距離達標只差0.2秒,他說:「目標就擺在那,也是一直以來苦練的動力,但還是先平常心應戰吧,今天就是如此,期許能有好的結果。」

吳浚鋒50蛙破全國紀錄。(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