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創下總冠軍戰個人紀錄 37歲陳鏞基老當益壯

2020/10/31 16:32

陳鏞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37歲老將陳鏞基,今天台灣大賽首戰擔任先發游擊手、打第4棒,這是個人生涯首度以「游擊四番」身分在台灣大賽亮相。

陳鏞基生涯打過4次台灣大賽,其中2011、13年奪冠,總計出賽15場都是先發,57打數擊出19支安打,打擊率3成33,外帶1轟、7分打點,另外,他在台灣大賽曾擔任14場先發游擊手、1場先發二壘手。

原本獅隊主戰游擊手是林祖傑,季末他不慎拉傷左腹斜肌脫離戰線,期間陳鏞基曾代班守游擊,今天林祖傑並未先發,他說,傷勢已經好多了,只是久未比賽,還要再找球感。

陳鏞基表示,今天安排守游擊是教練團對他的信任,他會盡力,不過膝蓋無法長時間負荷守游擊,如果不行的話,還是會向教練團反映,不要在場上硬撐,反而拖累球隊。

例行賽陳鏞基擔任第4棒,累計100打數擊出37支安打,打擊率3成70,另有5轟、20分打點,表現不俗,他指出,不用去想是不是第4棒,打擊教練劉育辰說過,第4棒有可能是下個半局第一個上場打擊的打者,不需要特別去管打哪一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