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奧運國手王星皓400自破大會 賽後這句話讓人意外

2020/10/31 18:16

王星皓400自破大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代表台體大的奧運國手王星皓,今在全大運公開組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3分54秒45破大會紀錄摘金,但實力頂尖的他卻說:「原本想說連第一名都有難度....。」

王星皓為台灣泳壇耀眼的新星,去年他在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四式決賽游出1分59秒44奪金,並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期許能在拿手的400混也能一舉達標,而今年只剩全大運這場大賽,王星皓也卯足全力備戰。

全大運游泳項目首日,王星皓在400自力壓群雄,推高自己去年締造的3分55秒13大會紀錄,但他賽後坦言,現階段的心理狀態遇到撞牆期,近兩週有點無法定下心,訓練和上課都陷入同樣問題,連投入平時最大樂趣看小說都無法改善。

此外,王星皓日前訓練時手臂出現不適感,雖這次被看好有實力突破去年由自己締造的3分51秒57全國紀錄,但最終「只」改寫大會最佳,他說:「今天手狀態還OK,但原本想說連第一名都保不住,還能刷新大會真的很意外。」

王星皓的父親王耀偉,同時也是他的游泳教練則分析,現在訓練一切按部就班,或許是因為無國際賽刺激,導致愛兒在訓練及比賽頓時失去目標,心理狀態仍待調整。

王星皓談及接下來的200混及400混個人賽的目標,儘管是拿手項目,但現在他則保守表示:「現在就順其自然吧!」

王星皓400自破大會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王星皓400自破大會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