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菅野智之季後有望挑戰美職 球探:大聯盟第三號先發

2020/11/01 10:31

菅野智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兩度摘得澤村賞的讀賣巨人王牌菅野智之,明年季後才成為海外自由球員。但美國媒體《紐約郵報》指出,菅野智之今年季後可能會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國大聯盟,被球探視為是大聯盟第三號先發的戰力。

紐約郵報》報導,除了菅野智之外,日本火腿明星投手有原航平、外野手西川遙輝,季後都可能會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

菅野智之曾在2017年、2018年賽季奪得澤村賞,今年先發19場繳出14勝2敗防禦率2.02成績,有3場完投完封。《紐約郵報》提到,菅野智之的速球約90至92英哩,球速不快,但他的控球相當精準,平均每9局只出現1.7次保送。

該媒指出,有兩名大聯盟球探認為菅野智之是大聯盟的第3號先發,即使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自由市場可能萎縮,大聯盟多支球隊仍想補強先發投手,包含多倫多藍鳥、舊金山巨人、芝加哥白襪等球隊,被認為在財務上的操作比其他球隊更大膽一點。

菅野智之也可以等到明年季後再挑戰大聯盟,屆時大聯盟各隊的資金較充裕,而且他將獲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不需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職,不過菅野智之已經31歲,年紀將是重點。此外,《紐約郵報》認為,日職頂級投手的價碼約在600萬美元至700萬美元之間。

有原航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有原航平去年繳出15勝8敗防禦率2.46的成績,今年球季表現下滑,先發19場投出7勝8敗防禦率3.40的表現。《紐約郵報》認為他也是一名精準控球的投手。

西川遙輝在日職奪得三屆外野金手套,他的強項在於上壘能力,本季打擊率0.310、有5轟、38分打點,今年選到88次保送並列太平洋聯盟最多,上壘率為0.432,跑出40次盜壘成功。

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