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通過「測試會」考驗 潘武雄如願擔任餵球投手

2020/11/01 16:35

潘武雄賽前擔任餵球投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39歲老將「TAKE」潘武雄,昨天台灣大賽首戰延長賽10局上代打轟出3分砲,成為球隊致勝功臣,今天第二戰賽前,由於中信兄弟推出左投德保拉先發,潘武雄還擔任餵球投手,成為「另類投打二刀流」,他說,「盡我所能幫助球隊,下禮拜他們派米蘭達先發,我還是會繼續餵球。」

潘武雄指出,他剛進職棒因為是菜鳥,曾擔任賽前餵球投手,但一直投不準,最常砸到林鴻遠,學長就拜託他不要再餵球了。

潘武雄透露,他很長一段時間沒餵球,由於目前陣中很少左手投球的野手,下半季看到慣用手為右手的周廣勝教練,竟然用左手餵球給打者打,於是自告奮勇向教練團建議他可以下去餵球,「劉育辰教練覺得我餵不準,一開始不答應,後來就說必須通過測試才行,結果意外地丟滿準的,所以我是通過測試會才來餵球。」

今年下半季末只要對手推出左投先發,幾乎都可以看到賽前潘武雄餵球給打者打的身影,他說,一直觀察別人怎麼餵球,這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如何才丟得準,用一樣的節奏丟,還要讓打者打得舒服,實在不簡單。

有趣的是,今天賽前獅隊打者還特別要求潘武雄用德保拉的投球姿勢餵球,他揣摩了一番,還真得有模有樣,盡量滿足隊友需求。

對於昨天代打3分砲,潘武雄表示,這應該是他打台灣大賽最有價值的一支全壘打,不過,說到印象最深刻的台灣大賽全壘打,應該是2007年對La new熊單場雙響砲,投手是許文雄、鈴木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