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約明年再「賭」!鄭文燦見證 蔡其昌職棒場外發300雞排

2020/11/01 19:13

都是為棒球!蔡其昌在「債主」鄭文燦見證下發300雞排還債,兩人約定明年再賭一把。(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去年中職總冠軍戰由中信兄弟出戰樂天桃猿前身Lamigo桃猿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對賭,結果桃猿隊封王,蔡其昌輸200份雞排,原約定今年開幕戰發放,因疫情改閉門開打,雞排債延後到今年總冠軍賽發放,蔡其昌加碼發300份雞排,雖然樂天桃猿隊無力進軍冠軍賽,「債主」鄭文燦今特地南下到台中洲際棒球場見證蔡其昌還「雞排債」,雙方意猶未盡再下戰帖,約定明年再賭一把。

去年中職總冠軍戰由中信兄弟出戰樂天前身(Lamigo桃猿),最後Lamigo桃猿以4勝1敗拿下冠軍;賽前支持台中主場中信兄弟的蔡其昌與支持桃園主場Lamigo桃猿的鄭文燦,隔空嗆聲對賭200份雞排,最後因中信兄弟敗陣,蔡其昌「負債」200份雞排,原訂今年桃園開幕戰時在鄭文燦見證下發送,沒想到受武漢肺炎疫情因素球賽「閉門開打」,因不開放觀眾觀賽而延後,鄭文燦為此還打視訊電話要求蔡其昌必須「加計利息」還債。

不料,今年樂天桃猿無緣取得總冠軍戰門票,蔡其昌不想欠債欠過年,跟鄭文燦商量改今年總冠軍賽台中洲際棒球場賽場外發送,並邀鄭文燦南下見證,鄭文燦大方答應,今日下午到台中球場外見證蔡其昌還「雞排債」。

鄭文燦說,這是棒球副院長跟棒球市長之約,一定要兌現,本來對賭的是自己支持的球隊桃猿隊,可惜桃猿隊三連霸止戰,雖不是在自己桃園球場冠軍賽發放,但他希望行動挺職棒。

蔡其昌說,今年發的雞排是為去年賭約還債,去年跟鄭市長對賭沒多久後,兄弟隊就輸了,但賭債一定要還,去年他也警告鄭市長「明年不一定是你們」,果然被他說中,他還邀鄭文燦今年來台中球場外見證「賭債償還」後,若台中兄弟隊贏球一起穿中信兄弟隊球衣「慶祝一下」,鄭文燦果斷拒絕,連說「不行、不行」,強調他還是支持自己桃園主場球隊。

隨後,鄭文燦心有未甘,拿出自備的「大戰帖」,邀蔡其昌再來賭,蔡其昌立馬說,「完全接受挑戰」,兩人都說,都熱愛棒球,這一切賭戰都是希望增加球賽可看性,盼號召更多球迷一起來看球賽,支持棒球。

至於明年賭什麼?鄭文燦搞神祕「明年再說」,蔡其昌則說,至少輸方要到對方主場還債,且在自己的臉書po出穿上對方球隊球衣照,是一定要的啦。

今日不少球迷聞香而來,還有人搶不到總冠軍賽的球賽門票特地前來搶雞排共襄盛舉,搶到頭香的莊姓民眾下午3點就來排隊,拿到冠軍雞排直說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