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升量級練強度 跆拳道女將蘇柏亞57公斤級稱后

2020/11/02 17:12

彰師大蘇柏亞(中)在跆拳道57公斤級稱后。(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彰化師大跆拳道好手蘇柏亞力拚東京奧運資格,今在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賽,從原本主打的女子53公斤級,改戰強度更高的57公斤級賽事,她在決賽以6:3力退東華大學陳宥庒,收下金牌。

向來征戰女子53公斤級的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奧運資格賽將挑戰49公斤級,不過,現在疫情導致國際賽停擺,也無法出國移地訓練,蘇柏亞為了在國內增加比賽強度,這次全大運放棄53公斤3連后的機會,決定改戰57公斤級。

事實上,原本蘇柏亞因奧運降量級,在體重控管上「斤斤計較」,但由於現階段為非比賽週期,也暫時解除任務,她說:「這一兩個月下來調整下來,體重已恢復到55公斤左右。」她表示,這次改打57公斤級,也是為了想要訓練在比賽上的碰撞點,「57相對53跟49的碰撞點不太一樣,除了力量更強,速度上也更快。」

這次挑戰57公斤級賽事稱后,蘇柏亞認為,結果雖然很好,但從比賽過程中發現仍有細節待修正,這也是這次參賽最主要的目的。

原本東京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為今年4月在中國無錫舉行,已因疫情影響而改期,至今尚未有明確的日期,但並未拖垮蘇柏亞的鬥志,她說:「雖然一切都未定案,現在也只能按部就班執行訓練計畫,目標也很明確,不會因為時間而影響。」

彰師大蘇柏亞。(記者吳孟儒攝)

彰師大蘇柏亞(左)。(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