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爆冷斬斷文化大學桌球11連霸 清華大學勇奪隊史首金

2020/11/02 19:42

方思涵領軍清華大學中斷文化大學全大運11連霸。(資料照,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109年全大運公開女子桌球團體賽爆出大冷門,由方思涵領軍的清華大學在決賽克服點數0:2落後,以3:2後來居上扳倒國泰女桌化身的文化大學,也中斷文化在全大運的11連霸。

稱霸全大運超過10年的文大,兵多將廣,頭號大將陳思羽雖然飛往中國參加世界盃,缺席今年全大運,但陣中仍有黃禹喬、黃郁雯及李昱諄等現役國手,不過,文化今年狀況連連,在四強賽差點遭國體大擊落,一開賽就連輸兩點,最後鏖戰至第5點才靠黃郁雯以3:2逆轉王意如,驚險闖進決賽。

去年獲得季軍的清華,除了擁有成人國手方思涵,還有青少年國手資歷豐富的兩名國泰女將陳亭婷、陳映蓁,整體戰力也不差,他們先後擊退成功大學、北市大,首度闖進公開女子組金牌戰。

文化前兩點單打黃禹喬、李昱諄先後擊敗方思涵、陳亭婷,衛冕之路看似一片坦途,但第三點雙打風雲變色,陳亭婷/陳映蓁在局數1:2落後下,以3:2力挽狂瀾,氣走李昱諄/黃郁雯,幫清華扳回一城。

第四點雙打,陳映蓁又是在局數0:2落後絕處逢生,3:2逆轉黃禹喬。決勝第五點,方思涵複製3年前國手選拔賽衝關賽的贏球經驗,3:2再度從黃郁雯手中拿下勝利,完成絕地大反攻,也為清華大學寫下歷史。

方思涵開心地表示:「我們真的沒想過會拿金牌,就是抱著去拚她們的心態,也感謝碩禾科技、玉山銀行長期贊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