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從世界大賽冠軍主力到韓職板凳」他的境遇令人不勝唏噓

2020/11/03 12:32

羅素在韓職表現差強人意。(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6歲前小熊游擊手羅素(Addison Russell)6月底加盟韓職培證英雄隊,隨著英雄隊昨在季後賽遭淘汰,他的韓職賽季也正式宣告結束,而這位前國聯明星選手在球季尾聲已淪為板凳球員,也讓人不勝唏噓。

例行賽戰績第5名的英雄隊在外卡賽強碰保有1勝的第4種子LG雙子隊,這場比賽原在1日開打、因雨延至昨日,原定打線不變,羅素還是沒能擠進先發名單,《韓聯社》就撰文寫道,「7月這位26歲的游擊手在眾所矚目下初登場時,英雄隊或羅素自己絕對想像不到本季最終的發展會是如此,4年前他甚至還是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隊的主力游擊手。」

2016年是羅素至今最成功的賽季,除入選明星賽外,敲出個人生涯最佳的21轟,最後助隊奪冠,並在年度MVP票選上名列19名。可惜隨後表現就差強人意,且場外身陷家暴與偷腥醜聞,在自由市場上乏人問津,終在今年6月底加盟英雄隊,不料在亞洲職棒仍沒能證明自己的身價。

英雄隊代理教頭金昌鉉賽前表示,不讓羅素先發是很艱難的決定,「比賽後段我們需要分數時會讓他上場,我們想試著讓他待在可以發揮的位置上。」

昨役英雄隊由金河成擔任先發游擊手、工具人金慧成鎮守二壘,羅素代打上陣3打數繳白卷、未能建功,英雄隊最後在13局的延長賽以3:4飲恨,本季正式畫下句點。

羅素最終在韓職留下打擊三圍.254/.317/.336、2轟、31分打點的成績,在二、游守備上累積12次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