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慘敗後發言不得體? 惹惱賽會主辦總監

2020/11/03 15:52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為拼球王積分,戰略性放棄打本週的巴黎大師賽、選擇打上週ATP500的維也納公開賽,不料在前2輪贏球確定取得年終球王寶座後,第3輪喬帥就以2:6、1:6慘敗,賽後發言還引起維也納的總監不滿。

喬科維奇上週在維也納晉級8強獲得90分積分,確立年終球王寶座,隨後在8強戰爆冷敗給世界排名42的義大利新星索涅戈(Lorenzo Sonego),這是喬帥生涯首度輸給以幸運輸家資格晉級的選手,只拿3局更是他職業生涯在3盤2勝制比賽拿的最少局數。

賽後喬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取得年終第一這件事情對我今天的比賽有影響。我已達成來這裡的目的,我對今天的結果感到滿意,我很健康,期待接下來在倫敦的ATP年終賽取得良好成績。」

根據《Tennis World USA》報導,維也納公開賽的賽事總監 Herwig Straka 針對喬帥這段發言感到不滿:「那樣的表態沒有必要,就算你真是這麼想的,也不該在記者會上說出來。」

而其實比賽當天,喬帥信奉的東正教主教 Amfilohije Radovic 去世的消息,也影響到了喬帥的心情。

喬帥表示:「這的確是悲傷的一天。我與他有一面之緣,被他獨特的魅力所吸引,儘管他的肉體已經殞滅,靈魂仍與我們同在。」「他去世的消息確實影響到了我,但也沒有到讓我無法好好比賽的程度。我來到維也納是有目標的,我完成了。今天確實很奇怪,但事已至此,我要向前看。」

喬科維奇也讚賞對手打得很棒,值得這場勝利。索涅戈隨後也奪得了賽會的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