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運動精英獎 戴資穎和兩大拳后角逐最佳女運動員

2020/11/03 15:55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公布入圍名單,戴資穎再度入圍最佳女運動員。(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公布6獎項入圍名單,包含最佳男女運動員、最佳新秀運動員、最佳運動精神、最佳運動團隊以及最佳教練獎,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度入圍最佳女運動員,將和台灣兩大拳后林郁婷、陳念琴等人角逐。

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運動賽事減少許多,但精英獎仍照常舉辦,並參考選手們自去年10月至今年9月的表現。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精英獎是國內體壇的大事,台灣的選手們並未因疫情而鬆懈,反而更努力投入訓練,因此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仍如期舉辦,所有的入圍者都是一時之選,希望以此表揚他們在運動賽事上的傑出表現。

今記者會特別邀請中職傳奇球星陳金鋒、張泰山揭曉入圍名單,張泰山表示,無論得獎與否,只要入圍都是非常令人敬佩的,他也以體壇前輩的身分鼓勵入圍的選手,要大家「繼續比出令大家感動的比賽。」

最佳女運動員方面,今年入圍的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她在2019年拿下丹麥公開賽冠軍以及年終總決賽亞軍,今年則收下全英公開賽冠軍;拳擊好手林郁婷、陳念琴都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繳出佳績,並搶下奧運門票。另外,射箭好手雷千瑩以及體操小將丁華恬也都入圍。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獎:王冠閎(游泳)、李智凱(體操)、唐嘉鴻(體操)、周天成(羽球)

最佳女運動員獎:戴資穎(羽球)、丁華恬(體操)、雷千瑩(射箭)、林郁婷(拳擊)、陳念琴(拳擊)

最佳教練獎:翁士航(體操)、洪一中(棒球)、曾自強(拳擊)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許樂(田徑)、丁華恬(體操)、陳淇(射擊)、金利偉華(射擊)

最佳運動團隊獎: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桌球混雙代表隊

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體操代表隊

2020年全英羽球公開賽羽球代表隊

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女子拳擊代表隊

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男子桌球代表隊

最佳運動精神獎:周天成(羽球)、許樂(田徑)、潘政琮(高爾夫)、連珍羚(柔道)

陳金鋒。(記者粘藐云攝)

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公布入圍名單。(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