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與妹妹為輔大打下雙金 拳擊黃筱雯的左手好「花」

2020/11/03 16:03

黃筱雯(紅)在女子54公斤級奪下金牌。(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已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黃筱雯,今代表輔仁大學出戰全大運公開組54公斤級賽事,她的同母異父妹妹陶映瑜也在57公斤級決賽登場,兩人同日為輔大打下2面金牌。

陶映瑜追隨姊姊黃筱雯的腳步,自國一開始練拳,她為世界青年女子拳擊賽國手,今年她在8月亞洲錦標賽女子51公斤級的國手選拔脫穎而出,目前為黃筱雯的陪練員,兩人一同操練,當遇到困難時,溝通上也多了一份安定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黃筱雯左手臂多了些許圖案,原來是因為她的父親為刺青師,她讓老爸將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圖案刺上,除小美人魚之外,最愛的為玩具總動員中熊抱哥,她將此繡在左手上。

黃筱雯左手繡滿刺青出自家父之手。(記者吳孟儒攝)

相較於其他選手,黃筱雯手上的花樣多出不少,她笑說:「也不是刺很兇,其實教練(劉宗泰)還可以接受。」

由於疫情影響,現在黃筱雯只能留在台灣苦練,教練劉宗泰也在課表上調整,增加壘球、足球等運動,除了讓訓練更多元,也是尋求新的刺激,黃筱雯則透露,自己最愛羽球,現在在國家訓練中心也會向國手請教。

劉宗泰表示:「目前筱雯最欠缺的就是實戰對打,她具備身材及速度優勢,但現在就是需要有一樣水平的女選手一同訓練,提升準確度,但現在因疫情因素,只能盡力維持,再想辦法突破。」

黃筱雯左手繡滿刺青出自家父之手,最愛熊抱哥。(記者吳孟儒攝)

同母異父妹妹陶映瑜在57公斤級決賽出擊,奪下金牌。(記者吳孟儒攝)

黃筱雯(紅)在女子54公斤級奪下金牌。(記者張忠義攝)

黃筱雯(紅)在女子54公斤級奪下金牌。(記者張忠義攝)

黃筱雯(紅)在女子54公斤級奪下金牌。(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