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一次蹲捕在國小 林子偉談今年奇特經驗(影音)

2020/11/03 16:07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3日出席返台記者會,暢談今年球季的心路歷程及明年展望。(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旅美好手林子偉,雖因成為自由球員,和紅襪隊再續前緣與否還在未定之天,但今年他在紅襪隊徹底詮釋「工具人」角色,不僅老本行游擊、二壘,和3個外野位置都出賽,還曾在大比分落後下支援捕手和投手。

8月13日迎戰光芒,由於本該替補把局數吃完的野手意外受傷,紅襪隊教練團選擇讓捕手瓦茲奎茲登板,原本鎮守游擊的林子偉則在教練指示下穿上護具,成為台灣首位在大聯盟捕手身分出賽的選手。

林子偉印象所及,上回蹲捕已經是國小時期,也是因人手不足被臨時指派去當捕手。林子偉說,幾年前教練就有和他說過,要他考慮兼練捕手。他說:「教練是跟我說,如果要在大聯盟打更久一點,最好多練捕手。去年春訓,則是教練瓦瑞泰克(紅襪前捕手)把我叫過去練接球。」

林子偉笑說,當下被指示要穿護具,還嚇了一跳,「我拿現在在當牛棚捕手的隊友的手套,他還開玩笑說為了防疫,已經消毒過。和瓦茲奎茲也沒有任何暗號,反正就叫他投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