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入圍最佳男運動員「鞍馬王子」李智凱挑戰3連霸

2020/11/03 16:16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公布入圍名單,李智凱挑戰最佳男運動員3連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公布6獎項入圍名單,包含最佳男女運動員、最佳新秀運動員、最佳運動精神、最佳運動團隊以及最佳教練獎,其中最佳男運動員部分,已經連兩年獲獎的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將挑戰3連霸。

最佳男運動員入圍的選手包含體操雙雄李智凱、唐嘉鴻、羽球一哥周天成以及「蝶王」王冠閎。李智凱過去兩年都榮膺最佳男運動員,而他在國際賽表現依舊出色,去年的體操世錦賽拿下鞍馬銀牌,也幫助台灣隊在成隊決賽排第6,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王冠閎在去年8月世青賽200公尺蝶式游進奧運A標,榮膺最佳新秀運動員獎,今年在全中運橫掃6金,高中3年累計18金也樹立「王冠閎障礙」,且他近期前進ISL世界游泳聯盟,並打破200公尺蝶式世青紀錄,奠定他國內泳壇蝶王的地位。

最佳新秀運動員方面,入圍者包含田徑好手許樂、體操精靈丁華恬、射擊好手陳淇以及金利偉華。其中聽障跨欄女將許樂,克服身體上的缺陷,屢屢突破自我,她在今年港都盃、全中運都拿下女子百欄金牌,港都盃也打破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奮戰不懈的態度,讓她同時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獎:王冠閎(游泳)、李智凱(體操)、唐嘉鴻(體操)、周天成(羽球)

最佳女運動員獎:戴資穎(羽球)、丁華恬(體操)、雷千瑩(射箭)、林郁婷(拳擊)、陳念琴(拳擊)

最佳教練獎:翁士航(體操)、洪一中(棒球)、曾自強(拳擊)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許樂(田徑)、丁華恬(體操)、陳淇(射擊)、金利偉華(射擊)

最佳運動團隊獎:

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桌球混雙代表隊

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體操代表隊

2020年全英羽球公開賽羽球代表隊

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女子拳擊代表隊

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男子桌球代表隊

最佳運動精神獎:周天成(羽球)、許樂(田徑)、潘政琮(高爾夫)、連珍羚(柔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