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3名超嫩球員不怯場 獅象養成方針有共同點

2020/11/03 18:48

江坤宇、林靖凱和岳政華在台灣大賽不怯場。(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今年獅象台灣大賽,2000年出生的3名球員林靖凱、江坤宇和岳政華都活躍在場上,毫無怯場現象,可能與統一獅、中信兄弟的農場育成方式有關係。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這些年輕球員進到職業,球團給的思維未必就是要慢慢等待,「我們兩隊很明顯的是,你好,我就讓你上來,所以這些球員對自己的信心度很足夠。」

林靖凱去年僅在二軍出賽19場,就站穩一軍舞台;江坤宇前兩年累積在二軍出賽65場,今年就站穩整季;岳政華今年僅在一軍出賽15場,就被帶到總冠軍賽,敲出史上首發不到20歲的全壘打。

劉育辰表示,這些好選手如果一直在二軍磨練,可能會有被同化的感覺,「二軍是個負面能量較強的地方,不要讓他們待太久,有實力就要提早上一軍。好選手的特質,包括機會來了、不會輕易放掉的心理素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