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風波連連還想組新協會 女網傳奇轟:專心打球不要搞分裂

2020/11/04 11:27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上週的維也納公開賽第3輪以2:6、1:6慘敗,表現令人失望,女網傳奇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受訪時就針對日前提出要另組新協會的喬帥「專心在球場上,不要分化網壇」。

球王喬科維奇本季風波連連、屢搶版面,6月底自辦巡迴賽造成染疫潮,8月底在美網參賽時又與加拿大選手波斯司皮希爾(Vasek Pospisil)宣布籌組名為職業網球員協會(Professional Tennis Players Association,簡稱PTPA)的新組織,表示希望這個獨立於ATP的組織能讓球員更有話語權,不過並未得到另外兩大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的認同。

登高一呼的喬帥當時還維持本季不敗金身,不過隨後就因誤擊線審,在美網16強被判失格,隨後在法網決賽慘敗給納達爾,接著他為拚球王積分,戰略性放棄巴黎大師賽、選擇參加維也納公開賽,不料前2輪贏球確定成為年終球王後,就在8強戰爆冷敗給世界排名42的義大利新星索涅戈(Lorenzo Sonego)。

場上不再維持頂尖表現,也讓喬科維奇場外的行為再度被放大檢視,娜拉提諾娃日前在接受《愛爾蘭時報》訪問時就表示,世界球王應該把精力放在球場上,而不是找機會分化網壇,「他覺得是在做對的事,這是個人的選擇但我不是很同意、也不能理解。從合乎邏輯的角度來看,當你是名冠軍級的球員,就應該把所有能量投注在這項運動上。」

「當大家在疫情期間試著要團結、讓每個人都能健康比賽的時候,你卻想要分化我們,」這位女網傳奇針對新協會批道,「我們必須專心面對現在這個棘手的情況,而不是再製造新的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