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世界級難打的羽球場!王子維領軍的北市大男團廝殺5點摘金

2020/11/04 14:13

王子維、王齊麟、李洋領軍的北市大男團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北市大今在全大運公開組羽球男子團體決賽,靠著「勝利保證」王子維、王齊麟/李洋的助陣,加上擔當守護神的呂家弘成功關門,最終以3:2力阻國立體大完成衛冕。

北市大男團去年挑戰3連霸,卻遭國體大3:0橫掃,今年因國際賽停擺,找回「羽球王子」王子維、「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助陣,盼能搶回失去的冠軍。

開路先鋒王子維以2:0收拾戚又仁,第3點的王齊麟/李洋同以直落2力退林家佑/林煜傑,只不過,在國內賽打遍無敵手的他們,卻因比賽場地影響而打得格外吃力。

這次全大運由高雄大學承辦,羽球項目安排至高雄師範大學舉行,但球館風向過亂,球打上空中的飄移程度過大,球場牆壁為淺色系也有吃球問題,使他們猶如在打室外場,王齊麟都以「世界級難打的球場」形容比賽難度,王子維也提到,球的風勢很強,抓球點難以掌控。

不過,他們也清楚大家的應戰條件都相同,王齊麟說:「其實自己對球的掌握度不佳,接發球也不在最佳狀況,整體打起來變得很被動,防守比較多。」對於這種風勢較亂的球場,李洋也提及,更需要控球的能力,而非力量取勝。

由於第2點的楊洋和第4點男雙葉宏蔚/蘇力瑋直落2輸球,北市大第5點呂家弘身負重任,他表現不負眾望,連拿兩局為球隊守下金牌,他說:「其實去年自己扛第2點卻輸球,也未能幫球隊奪冠,這次很開心能成功關門,也多虧有子維、齊麟跟李洋回歸助陣。」

王子維、王齊麟、李洋及呂家弘領軍的北市大男團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王子維、王齊麟、李洋及呂家弘領軍的北市大男團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