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透納染疫案進入關鍵尾聲 資深記者透露聯盟懲處即將出爐

2020/11/05 12:22

透納在確診後返回球場,與冠軍獎盃合影留念。(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精神領袖兼當家三壘手透納(Justin Turner)在世界大賽最終戰確診武漢肺炎,當場遭到撤換,卻在球隊奪冠後一同上場慶祝,打破聯盟防疫規定,也遭受嚴重撻伐。

聯盟所制定的防疫規定明確表示,球員在確診之後不得離開隔離區。除了球季中印地安人投手克萊文傑(Mike Clevinger)和普萊薩(Zach Plesac)在作客芝加哥時,因離開飯店與朋友聚會,而遭到球隊強制隔離與禁賽之外,沒有其他違規事件發生;直到球季最終戰,透納才成為確診後離開隔離區的首例。

根據聯盟官方說法,當時聯盟有派工作人員奉勸透納不要返回場上,卻遭到透納回絕,堅持與隊友一起慶祝。事件發生後,正反意見旋即爆發,不少人批評透納「自私」,「沒有考量行為風險」,大聯盟也發表聲明斥責透納,宣布將著手調查事件原委,並偕同球員工會討論懲處事宜及規章。

然而也有不少道奇隊友支持透納,認為無論隊友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將他拋下,後援投手崔南(Blake Treinen)更在受訪時抖出事件的另一個版本,與聯盟說法強烈矛盾,還暗示聯盟刻意隱瞞實情,欲將所有罪名加諸在透納身上,讓事件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透納是如何返回球場還有待釐清,但根據大聯盟資深作家羅森索(Ken Rosenthal)報導,聯盟官方和球員工會即將決定對透納確診事件的處理方式,目前詳細內容以及是否懲處都還是未知數。另外羅森索也提出幾個值得注意的問題,首先,透納是怎麼被傳染的,有沒有產生症狀。再者,透納到底有沒有打算為此事件道歉,而這又會不會影響道奇簽回他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