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蕭美玉等績優國手退休轉教練 首批30人傳承寶貴經驗

2020/11/05 18:37

體育署長張少熙(左起)、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發布修正「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將提供亞、奧運退役選手教職,體育署長張少熙今表示,首批共30人通過甄選,本月10日國訓中心網站公告名單。

其實體育署早在4年前,就透過專案計畫聘任逾30名績優退役運動員,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但計畫今年底期滿,體育署透過修法,讓這些運動教練能持續回饋培育台灣體壇新生代。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表示,此次首批通過徵選的30名運動教練,包括自行車名將蕭美玉在內,共5名教練直接獲採用,都屬奧運奪牌、亞運摘金的特優運動選手;至於另外25人,仍待行政流程走完。而獲體育署聘任的專任運動教練,除了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也能透過學校申請或自行請調,派駐至各級學校、基層訓練站。

洪志昌表示,績優運動選手退役轉任教練,薪資比照專任運動教練,最高起薪每月5萬台幣以上,只要任職期間績效良好,經評估後可續聘,並隨年資調薪。至於首批通過甄選教練,將於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接受為期3個月職能訓練,3月起分發派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