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台灣蝶王自由式也行!王冠閎再破全國短道紀錄

2020/11/06 07:12

王冠閎400自再破全國短道紀錄。(黄智勇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挑戰ISL國際游泳聯盟的「台灣蝶王」王冠閎,今日再傳捷報!他今年首度挑戰男子400公尺自由式短水道,以3分42秒85拿到第5名,而且又改寫全國紀錄,狀況好到連隨行教練黄智勇都說:「以賽代訓,完全沒預期連這項都能創新高。」

外型俊俏頗有南韓男團風格的王冠閎,已被粉絲們譽為泳壇新天菜,此站是他今年頭一次嘗試400自,表現較去年全運會更加進步,甚至比王星皓2018年世界短水道錦標賽3分秒46秒05的全國紀錄,幾乎一口氣快了3秒多。「沒有壓力,放開來游,他配速很好,體能狀況也不錯。」黄智勇解釋,卡利神鷹職業隊的團隊氣氛融洽,尤其隊友一半是奧運名將,甚至不乏奪牌高手,讓年輕台將在良性競爭下遇強更強,「冠閎出國迄今整體都有突破,而且持續進步,把潛力開發出來。」 

年僅18歲的王冠閎,上月遠征匈牙利布達佩斯,不但接連突破全國紀錄,先前200蝶短道飆出1分50秒79,更榮膺世青新猷的台將第一人。

王冠閎400自再破全國短道紀錄。(黄智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