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本土強投在哪裡? 近12年關鍵G6全是洋投先發

2020/11/06 11:25

G6預計會是由德保拉對決猛威爾。(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台灣大賽明天下午5點在洲際點燃戰火,中信兄弟昨天雖以0:6不敵統一獅,不過目前仍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明贏球就能封王,雙方未公佈先發投手,推測為第二戰先發登板的兄弟德保拉、獅隊猛威爾。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至今關鍵的台灣大賽第6戰,先發投手清一色為洋投,本土投手完全神隱,其中2008年第6戰兄弟推出日籍小林亮寬對獅隊波多黎各籍艾瓦多,隔年第6戰兄弟先發投手為美籍麥克,對上獅隊美籍的雷鵬,上演史詩級17局、6小時14分大戰,兄弟靠王勝偉致勝轟以5:4贏球。

2015年台灣大賽第6戰中信兄弟由美籍伍鐸先發,Lamigo桃猿先發則是多明尼加籍瓦德茲,隔年第6戰中信兄弟先發為美籍左投艾迪頓,對上義大美籍的藍斯佛,今年第6戰恐怕又要上演洋投先發對決戲碼了。

上一次台灣大賽第6戰出現土投先發足跡,得回溯到2007年,當時La new熊左投徐余偉先發5局失4分拿下勝投,獅隊王牌潘威倫先發8局失6分承擔敗投。

徐余偉。(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