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委張景森批「不經大腦的歧視」 金門馬拉松取消70歲年齡限制

2020/11/06 16:49

教育部體育署將修改路跑活動管理相關規定,並協調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決定即日起開放70歲以上民眾可報名參加明年初的金門馬拉松。(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1月16日舉辦的「2021年金門馬拉松」,原本依路跑相關規定及慣例,對報名者訂定70歲以下的年齡上限,但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為此在臉書上直批「是一個不經大腦思考的年齡歧視,非常荒謬的陳規,一定要改!」教育部體育署因此修改路跑活動管理相關規定,並協調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決定即日起開放70歲以上民眾報名參加。

張景森在臉書上指他接到兩個陳情,有些比賽像金門兩鐵及馬拉松,限制65歲或70歲以上民眾不能報名,是一個非常荒謬的陳規,不經大腦思考的年齡歧視,一定要改。他認為以現在國民健康狀況,能不能跑馬拉松,顯然不能用年紀來判定,還舉出他跟一位70多歲的女士一起跑完烏來馬拉松為實例,這位女士5天內連續跑了5個馬拉松。

張景森認為,主辦單位對參賽者的健康並沒有責任,參加者也都有保意外險,健康安全風險應該由參加者自行考量,自己負責,如果真的要限制健康風險大的人參加比賽,那應該不分年紀,繳交健康檢查報告,或者賽前測量心跳血壓,不可用年齢決定能否參賽,否則就是年齡歧視。之後張景森也在臉書上發文更新進度,體育署也為此要修改路跑活動管理相關規定,要求各主辦單位不得有限制年長者報名馬拉松的規定,所有參賽者須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並且自行負責。

體育署今天說明,為維護青少年及兒童身心發展,路跑活動多訂有年齡下限,但對於高齡跑者,主辦單位應該請參與者落實自主評估或檢附健康證明,而非一概以年齡作為報名門檻,金門馬拉松是國內最具歷史特色的離島路跑賽事,體育署感謝金門縣政府對推廣全民運動的用心,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在11月10日截止報名日前踴躍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