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撐不住! 美媒《ESPN》將計劃性裁員300人

2020/11/06 19:59

北美運動賽視收視率暴跌,讓媒體巨頭《ESPN》也撐不下去,宣布將裁員。(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MLB等北美賽事相繼落幕,但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趨緩,導致新球季的賽程安排相當困難,也連帶影響體育相關產業,美國體育媒體巨頭《ESPN》今傳出將進行計畫性裁員。

多家美國媒體今指出,《ESPN》在美國時間周三發表聲明,宣布將縮減人力成本,除了大約要裁員300人外,原本有空缺的200個工作崗位也將不再招聘。《ESPN》總裁皮塔洛Jimmy Pitaro則指出,會這麼做除了是因為受到疫情衝擊,也看球迷收看運動消費消退有關。

「由於觀眾戶收視習慣的改變,我們必須裁員,必須讓組織更加靈活。」Pitaro在聲明中提到,過去10年美國的有線電視收視習慣改變,讓《ESPN》訂戶大減,加上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聯盟、NBA都中斷數個月,復賽後又和其他賽事重疊,嚴重瓜分收視率,公司雖然祭出高階主階降薪、強制休假和縮減預算等政策,但仍擋不住虧損,才因此做出裁員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