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王建民夢想的起點」史坦頓島洋基隊 今遭母隊割愛

2020/11/07 12:39

洋基時期的王建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報導,前旅美好手王建民生涯第一支小聯盟球隊史坦頓島洋基隊(Staten Island Yankees),今確定不再隸屬母隊洋基小聯盟體系。

根據《棒球美國》報導,原洋基短期1A史坦頓島洋基、2A特倫頓轟雷(Trenton Thunder)隊從明年開始都將不隸屬於紐約洋基隊,未來洋基2A將變成原屬獨立聯盟的薩默塞特愛國者隊(Somerset Patriots),另外原屬光芒短期1A的哈德森谷叛徒隊(Hudson Valley Renegades)將成為洋基第二支1A球隊。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小聯盟賽事全數取消,且適逢大、小聯盟合約到期,據悉新約談判過程大聯盟不斷施壓要縮編小聯盟,從原本160支球隊砍到剩120支,藉此節省球員開支,還有意廢除新人聯盟、短期1A兩層級;文中指出,上述此舉就是為了讓哈德森谷地區可以繼續擁有小聯盟比賽,不過史坦頓島洋基與特倫頓轟雷兩支球隊會不會繼續待在小聯盟就是未知數。

根據《silive.com》報導,史坦頓島洋基隊總裁史密斯(Will Smith)事先對此毫不知情,並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夠繼續留在洋基隊小聯盟。

史坦頓島洋基自1999年成立以後,總共出產過42名大聯盟選手,同時也是王建民2000年赴美後第一支效力的小聯盟球隊,2年累積10勝5負、防禦率2.12的成績,兩年前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問世之際,王建民還曾回到史坦頓島洋基擔任開球嘉賓,並與球隊總經理羅傑絲(Jane Rogers)重逢,場面相當溫馨。

王建民2018年重返1A球隊擔任開球嘉賓。(WYC影視(WYC Motions)提供)

王建民2018年重返1A球隊擔任開球嘉賓。(WYC影視(WYC Motion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