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老獅們」拒讓兄弟拋彩帶 統一逼出最終第7戰

2020/11/07 21:04

統一兩老潘武雄和陳鏞基合計打回5分打點,幫助統一將戰局逼進至第7戰。(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台灣大賽第6戰回到台中洲際球場,主場的中信兄弟握有3勝2敗的聽牌優勢,上一場成功續命的統一獅,此役再度展現十足韌性,統一兩老潘武雄和陳鏞基寶刀未老,潘武雄單場2支長打灌進3分打點,陳鏞基5局上補上中外野2分砲,再加上洋投猛威爾繳出7局失1分的優質好投,猛獅第8局海灌8分成為勝負分水嶺,終場以12:1大勝兄弟,系列賽從1:3追到3:3平手,兩隊將在第7戰決一生死。

背水一戰的猛獅軍團首局就展開攻勢,打得投手三冠王德保拉措手不及,首棒奇兵江亮緯首打席就敲安,陳傑憲也補上安打,39歲老將潘武雄在2人出局後敲出清壘二壘安打,一舉打回2分,助隊先馳得點。

獅隊洋投猛威爾第2戰先發時投6局失5分,追平例行賽單場掉最多分紀錄,不過今天找回身手,前2局未讓兄弟敲安,僅讓對手靠著1次保送上壘,而兄弟3局下開始反攻,岳東華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陳家駒犧牲短打造成猛威爾傳球失誤,兄弟追回1分。

首局掉分的德保拉後直到5局上又遭到狙擊,37歲陳鏞基敲出中外野2分砲,統一將領先擴大至4:1領先。德保拉先發7局被敲8支安打失5分,另有6次三振和2次保送。

獅隊洋投猛威爾3到5局雖然都被兄弟攻占得點圈,但總是能夠化險為夷,力保不失分,7局下再遇失分危機,所幸他在一二壘有人時解決掉「代打之王」蘇緯達,再讓兄弟無功而返。猛威爾此役主投7局用121球,被敲6支安打失1分,另有6次三振和2次保送。

潘武雄繼首局灌進2打點後,8局上再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單場敲出2支長打灌進3分打點,8局接替德保拉的兄弟牛棚也大崩盤,換上4名投手仍是壓不住猛獅攻勢,單局被灌進8分,統一終場就以12:1大勝兄弟,將戰線逼進最後第7戰。

猛威爾繳出7局失1分的優質好投。(記者廖耀東攝)

統一獅贏下關鍵G6,將戰線延長至決勝第7戰。(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