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好消息!日本重啟國際賽事 放寬運動員入境限制

2020/11/07 18:27

日本明天將舉辦體操四國友誼賽試水溫,這正是疫情以來首度開放的國際賽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政府近期決定放寬外籍運動員入境限制,自主隔離期間可參賽受訓,以利相關國際賽事逐步重啟舉辦。

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為加速奧運籌備工作,本月12日將與東京都、東奧組委會等代表,展開針對疫情的第5次協調會議,此案若獲各方共識,預計當天宣告實行。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這方案早在9月下旬第2次會議出爐,即外籍選手出境前72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證明,且入境前14天進行醫學觀察、抵達日本在機場接受檢測都過關後,屆時入境14天的自主隔離期內,仍可參與比賽、集訓,但交通行動限定於住宿、比賽場館及訓練場地內,這規定也將適用於日本選手自海外歸國。

日本明天將舉辦體操四國友誼賽試水溫,這正是疫情以來首度開放的國際賽事,地點在東奧比賽場地的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除了地主,另有中國、俄國與美國選手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