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馬拉度納酒精成癮 腦部手術後出現戒斷症狀

2020/11/07 22:28

馬拉度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0月30日才過60大壽的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動完腦部手術後出現戒斷症狀,原因是酒精成癮。

馬拉度納先前驚傳身體不適,還被懷疑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因腦部血栓送醫,已開刀去除硬腦膜下血腫。美媒《ESPN》報導,其實他腦部問題不大,反而因多年來酗酒老毛病,暫時無法從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醫院回家,主治醫師盧克(Leopoldo Luque)說:「我們確定他還得多留幾天。他有點冒汗、焦慮和顫抖的戒斷症狀,而且急著想離開,已服用鎮靜劑休息。」馬拉度納的女兒和前私人醫師都曾透露,近年他的健康狀況極糟,再惡化下去恐危及生命。

曾率阿根廷隊勇奪1986年世界盃冠軍的馬拉度納,退休後長年濫用毒品、酗酒暴食,曾心臟病發、呼吸系統出問題、感染肝炎,甚至做過胃繞道等手術以控制體重,多次進出醫院令球迷相當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