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兄弟難破亞軍魔咒 猛獅逆襲奪隊史第10座總冠軍

2020/11/08 21:05

統一奪下睽違11年的隊史第10座總冠軍金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統一獅克服1勝3敗的劣勢,連贏2場將戰局逼進決勝第7戰,今天靠著吳桀睿7局代打敲出關鍵超前安打,再加上陳傑憲同局貢獻一發2分砲,單場雙安貢獻3分打點,獅隊終場以7:4兄弟,睽違7年再度奪冠,拿下隊史第10座總冠軍。 

挾著昨天贏球氣勢的統一獅,首局跟昨役一樣馬上展開攻勢,開路先鋒江亮緯遭兄弟洋投米蘭達保送之後,隨即盜上二壘,下一棒陳傑憲適時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幫助獅隊先馳得點。米蘭達2局上再遇亂流,林靖凱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林祐樂擊出適時安打再添第2分。

米蘭達下個半局控球再出狀況,陳傑憲獲得四壞球保送,林安可敲出左外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雖然陳鏞基敲出雙殺打,但獅隊仍跑回1分,前3局都各得1分。

兄弟3局下展開兇猛反攻,陳子豪在一三壘有人敲出二壘平飛安打,助隊破蛋,這也是兄弟近25局來的第1分打點,周思齊、江坤宇、岳東華連續敲安打各打回1分,兄弟單局敲出6安灌進4分超前,以4:3領先。

米蘭達3局後也逐漸回穩,4到6局只讓獅隊靠著1次保送上壘,不過7局上風雲變色,米蘭達在一二壘有人發生暴投,捕手陳家駒也發生捕逸,讓統一跑回追平分,吳桀睿代打敲安打回超前分,也把米蘭達打退場。

統一獅吳桀睿代打建功,打回超前分。(記者陳志曲攝)

而接替投球的黃恩賜遭陳傑憲右外野2分砲狙擊,這也是他在總冠軍賽的首轟,猛獅單局灌進4分,以7:4超前兄弟。米蘭達此役先發6.2局被敲6支安打失6分,其中4分為責失分,另有8次三振和4次保送。

統一獅陳傑憲敲出右外野2分砲。(記者陳志曲攝)

泰迪主投6.2局5K失4分,在7局下留下一二壘有人退場,接替投球的牛棚投手黃竣彥成功解決周思齊,順利化解危機,獅隊最後8、9局交給洋投布雷克守成,終場以7:4擊敗兄弟,自2013年後再度拋下橘色彩帶。

中信自2013年年底接手兄弟象起,近7年已是第6度打進台灣大賽,但卻都與隊史第8座總冠軍擦身而過。

統一奪下睽違11年的隊史第10座總冠軍金盃。(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奪下睽違11年的隊史第10座總冠軍金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