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82年黃金世代」相繼高掛球衣 李大浩合約到期成下一人?

2020/11/09 14:11

南韓棒壇「82年黃金世代」(左起)金泰均、鄭根宇、李大浩、吳昇桓。(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LG雙子隊38歲老將鄭根宇日前正式宣布退休,也成為南韓棒壇「黃金世代」今年休賽季褪下戰袍的第二人,幾乎象徵一個世代即將畫上句號,這批同梯好手包括吳昇桓及李大浩還能再戰幾年引發關注。

上述同為1982年出生的球員,實力都曾宰制韓職、且皆為國家隊主力,因此也是組成「82年黃金世代」最主要的基石,只是歲月不饒人,2020年的現在他們都已成38歲老將,高掛球鞋似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曾短暫效力日職羅德的金泰均,上月宣布將決定在老東家韓華結束16年生涯,留下打擊率3成30、311轟的成績。而曾任南韓國家隊隊長、不動二壘手的鄭根宇本月7日也跟隨老戰友腳步、決定告別球場,16年曾先後效力SK飛龍、韓華以及LG雙子隊,平均打擊率3成02、121轟、16支再見安依舊是韓職紀錄。

在兩人相繼退休後,韓媒也將目光焦點休賽季合約將到期的樂天巨人重砲李大浩身上,這位2016年曾短暫加盟水手的南韓強打,歸國後與巨人簽下的4年1290萬美元鉅約將正式到期,今年李大浩繳出打擊率2成92、20轟的成績,顯見寶刀未老,韓媒普遍認為,現階段要談退休還有點早,關鍵在於樂天在收入受到疫情影響下,能夠捧出什麼樣的合約留住這位看板球星。

擁有旅日、美經驗的老將吳昇桓,去年以6億韓圜年薪合約重回前東家三星獅懷抱,在服完球監後今年正式重返投手丘,拿下1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2.64,還達成韓、日、美三地通算的職業生涯第400次救援成功,在身手未明顯退化之下,明年應能繼續堆高紀錄。

另外,自小就與李大浩熟識的旅美強打秋信守,同樣也是1982年出生,與遊騎兵的7年合約正式到期後恢復自由身,動向亦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