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快樂原夢!49隊參賽下週開打 總統府發言人:充滿愛的球賽

2020/11/09 16:39

左起羅佩琳、王躍霖、張育成、張進德今9日一同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第27屆關懷盃將在11月19-22日於台東舉辦,這項以原住民小球員為主角的盃賽,本屆參賽球隊共有49支,主打「快樂原夢」。總統府第一次派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參加今日賽事宣告記者會,希望全國球迷支持這項歷史最悠久的基層棒球賽事。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原本要出席記者會,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統一獅奪冠,副總統在跟台中市長盧秀燕討論何時要戴「獅子頭」,「開玩笑的,他因為有重要會議,我代表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傳達祝福給原住民棒協,希望盃賽順利舉行。」

總統府發言人古辣斯·尤達卡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谷辣斯・尤達卡指出,職棒有近5成球員都是原住民,昨天奪冠的獅隊更有超過60%,棒球是我國強而有力的品牌,又有許多原住民,其搖籃正是舉辦27年的關懷盃,「這是充滿愛的球賽,不是要打倒對方,電視上出現的職棒球星都會來回饋,是小朋友未來3-5年打棒球的動力。」

今年盃賽口號是「Maleva」,希望偏鄉小球員能「快樂原夢」,中信兄弟球星、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今原要出席,因傷無法到場,他透過影片表示,「我會帶領所有原棒協的會員,一起回到台東,幫助偏鄉小朋友,我們台東見!」

關懷盃今也邀請印地安人張育成、富邦悍將張進德和樂天桃猿王躍霖出席記者會,另外跨欄女神羅佩琳則是特別嘉賓。羅佩琳說,過去在國、高中時期,有同學參加過關懷盃,很榮幸獲邀出席記者會。

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今9日舉辦「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會後大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張家兄弟」張進德和張育成小時候都有打過關懷盃,今年都是第1次以教練身份參加,兩人笑說,小時候最有印象的球星是張泰山,他幾乎每年都參加,張進德認為從學長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這次能以教練身份參加,感覺很奇妙。

本屆參賽49支隊伍,少棒33隊寫歷史新高,青少棒有16隊,元老級的宜蘭三星國小和花蓮太巴塱國小保有全勤紀錄,唯一兩支連續參加27年,另有3隊新隊伍加入,分別是少棒的台中上楓國小、宜蘭蓬萊國小;青少棒花蓮花崗國中。

體育署長張少熙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跨欄女將羅佩琳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張育成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張育成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張進德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林智勝今9日以視訊方式於「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王躍霖今9日出席「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今9日舉辦「關懷盃陪原夢 相約台東齊喊Maleva」記者會,圖為主辦單位安排張進德等明星選手射箭。(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